易宁

等待

奶奶进手术室接近七个小时。看着大屏幕上刺眼的三个大字“手术中”。我真的好像置身电影场景,我好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电影。等我从影院走出来,我还能看到奶奶站在门口微笑的看着我。
奶奶进手术室前像个小孩捏着我的手不放:“孙女啊,奶奶要做手术了,奶奶好怕啊,开颅啊······奶奶不想做手术啊,但是没办法,瘤已经那么大了。”说着,奶奶瞪圆了眼睛,用手指围成一个圈给我看,我看着看着,感到眼底有些潮湿。我轻拍着奶奶的肩,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语,只是不停的说着:“奶奶,没事的没事的······”苍白无力的语言一如我当时凄惶的心情,我又何尝不怕呢?
奶奶时不时要整理一下头上的丝巾,泛着光亮的头皮让奶奶感到非常不适应。奶奶自嘲地说:“以后咱们晚上回家都不用点灯了,亮锃锃的。”这让我想笑又想哭。我偷偷抹抹眼睛,说:“奶奶,咱们拍照吧。”奶奶年轻时就喜欢拍照,现在家里还放着那个年代的照相机。我调整了手机相机,奶奶的招牌笑容呈现在手机里······
我有些后悔把奶奶送进手术室,80%的风险,我感觉就像亲手把奶奶推过死神的身边,但我相信,奶奶一定会平安的!
奶奶,我们大家会一直守护你,你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出来的!到时候我们去澳大利亚、去你想去的地方,愿主保佑,奉主圣名,阿门!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