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宁

《雨天1》

注:原创短篇小说,连载,手稿已完成。这不是简单的言情小说,可能前面玛丽苏,但结局是多重的,有深意,不过看个人怎么理解。最后,祝你们阅读愉快~

  那年杏花微雨,打湿了红墙,泪湿青衫。

  一帘帘细雨悄无声息的落下,润细冬雨。我拿着一把不大不小的伞,把伞柄放在左边,有点儿不舒服,放在右边,好像也不舒服。左放右放,总霸不住整个雨伞,总觉得还少了些什么,轻轻地一声叹息,继而提着脚生怕湿了裤脚慢慢往前腾着。校园的街道稀稀落落几疏人影,也落得清闲自在。道路延伸到无法瞻望,总觉得走也走不完似的。蓦地,一道晴朗如水的嗓音准确无误钻入我的耳膜,“介意一起撑个伞吗?”一丝不可察觉的颤栗掠过,而后便瞥见一抹黑影灵巧地钻入伞中。一抬起头,水汽氤氲模糊了我的双眼,但依稀记得那是一张俊朗的脸。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使伞里的空间变得逼仄起来。

  我停下脚步,用清冷的声音对他说道:“你来撑。”

  他不说话,默默从我手里接过雨伞,但马上带着惊讶的语气说:“你的手怎么这么冰!

  我没看他,自顾自地说了声:“谢谢、”

  他有些一头雾水:“谢什么?”

  “这样我就可以把手放到衣兜里了。”

  他有些明白过来了,轻笑一声,“原来是这个,我该做的,诶,你的思维......还挺跳跃。”

  

‘我不仅思维跳跃,我的脑回路也很清奇。’

  “看出来了,你真是个......额......有趣的人。”

  一阵寂静。

  走着走着,我的小肚隐隐作痛,许是肠胃炎又发作了。这一段路,四下无人,我很庆幸不会有很多人看到我的丑态,我看不见我的脸,但我可以想象,我的脸一定很苍白。他突然停住,没反应过来的我就这样径直走进了雨里,我神情恍惚,并不晓得我在淋雨。蓦地,他拽住我的手臂把我往回一扯,本就站不稳的我跌跌撞撞竟撞进了她的怀里,那一刻我就只感受到炽热二字,让我以为冰冷的雨水只是我的幻觉。大脑在那时却异常清醒,我猛地推开陌生的气息,眼看着又要跌进雨里,只听见急匆匆的一句小心,我便又回到了那炽热的环境,这一次,好像鼻尖熟悉了这样的气息。我的大脑没有做出任何指令。我盯着脚上缠绕的白纱布直发呆,直到一种更强烈的气息包裹住了我,并挡住了我的视线,伸手一扯,发现,是他的围巾,我挤出半颗脑袋,冷声质问,“你干嘛。”

  他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,“看你要摔倒了扶你一把呗,谁知道你这么鲁莽。”

  “我是说,你之前为什么停下。”

   “哦,看你脸色这么不好,手又冻得那么僵硬,就想把围巾给你围上。”

  说着,轻轻拉出我的手,把伞塞到我手里,低下头,把围在我身上的属于他的围巾打了个结,好像在为我和她打上一个结,这结,要是我想,我便可以轻易挣脱,只是,有那么一瞬,我想这个结永远不要解开。

  收拾妥当,他又从我手里抽走雨伞,偏着头微笑着看着我,说:“时间不早了,走吧。”

  我习惯性的看了看手表,脱口而出:“还早。”

  我没想到我的两个字可以引来他一阵轻笑。

  我茫然的看着他的双眼却不小心掉入了满池春水,惹得涟漪轻泛,微波荡漾。我急忙收回眼神,装作若无其事的眺望远方。

  他还在笑,我感觉到我的耳根子有些烫。

  突然,笑声停止了,我的耳周,“就这么不想和我分开啊?”

  我突然醒悟过来,不可抑制的涨红了脸。

  “谁......谁,谁想跟你在一起啊。”

  眼看着教学楼就要到了,我没顾得绑着绷带的脚,一步两步跑到屋檐下。

  只听见他喊:“喂,你的伞!”

  我调转过身体,荡漾起一个笑容。

  “伞给你了,再见。”

  说着,我便头也不回的上了楼梯。可....为什么觉得他还在身边呢?一低头,他的围巾还静静抱着我的脖子。

{未完待续}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