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宁

我见到了最纯真的爱情

医院里。
奶奶剃去了头发,像个孩子一般坐在病床上,胖乎乎的身体和清澈的双眼,我仿佛透过了时光,看到了幼年时的奶奶。爷爷一脸凝重地坐在床边,在夕阳下,这背影看着让人落寞伤感起来。我有一搭没一搭地一直重复回答奶奶提出的一模一样的问题。抬起头,很自然的看到了对床的人,是个支支吾吾的老太太。相比于爷爷奶奶,我觉得对面的老爷爷更像是一个小孩子。他也有着胖乎乎的身体,像个痴心的少年趴在床边呆呆的盯着仰望天花板的老太太,大概持续了一分钟,正当我要低下头时,他慢慢地将脑袋凑近老太太,我以为他要在老太太耳边低语,没想到,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。猛地,我好像被什么敲击了一下。我像是一台照相机,记录了他们相识、相爱、相融。
阳光很暖,少年郎走过长廊,不由自主得停驻,倩影夺了他的目光,他不小心看得痴了,与她对上眼神忘记了躲闪。后来,他找到机会向她表白,她含羞答应。再后来,他们结婚了,有了孩子,有了孙子。就在某一天,他爱的她病倒了,他很焦急,坐在床前默默祈祷,把自己的爱凝聚在这样一个轻轻的吻上。一瞬间,时光交合。
他站起里,用略显生疏的手法给妻子擦汗,而后,他把毛巾放在一旁,看着妻子的面庞,动动这里、碰碰那里,这么多年,还没爱够。他们的女儿在一旁吃着快餐,看到这一幕,忍不住吼道:“爸!你别碰妈了!”老爷爷如同做错事的孩子般缩回手,站在那里手足无措,而后又憨憨地笑了笑,拉了拉座椅,坐下了。
我默默将这一切看进眼底。看护来了,她跟老爷爷说:“你现在就去买漱口水,赶快,就在楼下的小卖部。”老爷爷马上站起来,背上背包,但他似乎没听过漱口水这种东西,他满脸通红地问道:“什么是······漱·····漱口水?”看护很不耐烦,“就是漱口水,你去小卖部问问,都有的。”老爷爷看上去有点心急,我在旁边看着,想开口为他解释,或是帮助他购买漱口水,可我一瞬间不知道如何解释漱口水,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口,缄默不语的性格造成了现在的局面。看护依旧提着她的大嗓门说话,一个转身,正好遇上我因思考而变的热烈的眼神,她瞬间住口,老爷爷略带紧张的出门了。老太太还是望着天花板,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。
我想,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纯真的爱情。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评论

热度(3)